【畢卡索特展】返老還童的藝術之路【畢卡索特展】返老還童的藝術之路 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【畢卡索特展】堪稱這些年來看過的畢卡索作品展 (或者聯展)裡頭年代最完整,資料最齊全的一次。 不管你對畢卡索的印象有多少,甚至喜不喜歡這位藝術家的作品,這都是一seo次難得的機會更了解他個人或者作品。 我的感覺是…這次的展覽成功的讓一般人就此記住這位藝術家的生平與作品。 不管你是不是藝術愛好者,還蠻容易從其中發掘樂趣的。 一開場就是50幅畢卡索的影像記錄;也就是照片啦。 想也知道保存了那麼久的時間,這些紀錄的本身就關鍵字廣告是一套活歷史。 14歲的畢卡索長的什麼樣? (當然就是外國小孩的樣子, 嘿嘿!) 成年的他是不是看起來就是個藝術家的德性? 老年的他是否歷盡滄桑? (其實看起來就是某某藝術大師的樣子,這是我想的啦,我甚至還覺得某些現代的藝術大師是不是都師從畢卡索拍照的姿態…關鍵字行銷 我承認我的想像力也不差。)這部份算蠻完整的紀錄畢卡索生平很重要的一些“瞬間”,看展的當下突然覺得真的應該幫家人做好影像紀錄,“霎那即成永恆”是一種無可替代的美好,這是今天看展第一個體會。 第二個驚喜是看到大師14歲的油畫作品。原來抽象的”前身”其酒店經紀實一點也不抽象。 大概大部分的美術門外漢都會跟我一樣以為畢卡索就是抽象派大師,而所謂抽象就是大部分人看不懂,少部分人用猜的,更少人能夠心神領會(但也無從對證)。看了這個展以後大概有個概念,畢卡索除了本身的藝術天份極高以外,他還是跟一般人一樣從最基酒店工作礎的寫實畫風 (人體素描)開始的。 展覽場展出一幅他13歲的油畫作品,質樸寫實,厚重的色彩、光影明暗鋪陳細膩,我只有一句話;看見天才! 有意思的是這幅畫反而讓我印象深刻,大概是捕捉到大師的底細吧。換個角度想;有一種”終於看的懂”的感慨,哈哈! 看來我對酒店打工藝術的領略也只有寫實一道門,對於抽象畫,除了崇拜大師對色彩的揮灑自如,要了解他作品的意境,談何容易。 我想不管對抽象畫能領會多少,這個展的意義在讓一般人能夠更接近畢卡索這位大師,他的成長,他所走的藝術之路。就如同每一個藝術家一般,入門、摸索、省酒店兼職思、成長,最後走一條自認寬廣喜悅的路。 也許不若梵谷的坎坷,沒有高更的叛逆,但畢卡索找到自己的自由,對構圖與色彩的絕對自由,這點,大概是所有喜歡繪畫的人嚮往的最高境界吧!有時間的人可以從他的人物畫作簡單了解他的人生,對妻、女、身旁的人物都是他作畫網路行銷的標的。 把對“人”的感情藉由畫筆來呈現跟紀錄,這大概是藝術家的一種特權吧! 我說對於一般習畫的人來說,做到基本的寫實能力已屬不易,而畢卡索卻是從寫實起家(13歲算是起家吧)別人努力的方向是他的基底,那他的目標呢? 說不定是返老還童呢! 本特展目前正關鍵字排名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; 展期自6月18日至9月18日止為期三個月, 有興趣的朋友請保握時間, 網址如下: http://picasso.ishow.gmg.tw/index.php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w08awcj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